我们办公室今天一人分了一个橙子,我吃了橙子之后突然出现胃疼拉肚子,请问为什么吃完橙子胃疼拉肚子?
因为橙子属于寒性的水果,如果本身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吃了橙子之后就会导致胃疼拉肚子的现象。
患者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因为慢性胃炎导致的,平时吃了寒性的水果或者食物,就会导致腹部疼痛、拉肚子等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
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去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相关检查,如果是因为慢性胃炎引起的,可以服用奥美拉唑等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