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朋友从外地给我带了一些野蒜,也不知道能不能吃,请问哪些人不宜吃野蒜?
下列几种人群是不能吃野蒜的:
一、眼睛有疾病的人,如青光眼、麦粒肿、白内障等。因为野蒜不仅不能治疗这些疾病,还会加重这些疾病。所以,眼部有疾病的患者是不能吃野蒜的。
二、肝脏有疾病的患者也不能吃野蒜。因为野蒜可以诱发肠胃道出现反应,从而会加重肝脏方面的疾病。所以肝脏有疾病的患者也不能吃野蒜。
三、消化系统不好或者是消化系统有疾病的患者也不能吃野蒜。因为野蒜会刺激肠胃,从而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使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