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长水痘能不能吃山楂

10岁 2019-03-12
描述:

小孩子长水痘,一颗颗的痘痘冒出来,痒的难受,总是想用手去抓,天气炎热又没有胃口,山楂开胃不知道能不能吃。想问一下长水痘能不能吃山楂呀?

A
李玲芳 皮肤性病科 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山楂性味甘酸。具有很好的消食积、散瘀血、驱绦虫之功。是消食健胃、行气散瘀之良药。出水痘时可以吃山楂的,不会影响疾病的愈合的。痘属于病毒性传染病,患病期间应该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还要注意预防感染的。如果痒的话是可以行止痒治疗的,吃山楂是不会复发的。还需要口服或者静脉输注的。早期的行正确的治疗改善症状,缓解不适,促进疾病的早期恢复。水痘期间,日常多吃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肥腻,刺激性食物。水痘在结痂没有完全脱落以前不可以沾水,以免留下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