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一直在拉肚子,而且出现了肚子胀的症状,我想咨询一下,拉肚子肚子胀能吃苹果吗?
拉肚子、肚子胀,可以吃苹果。
苹果属于清淡的食物,也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并不会使得上述症状持续加重。但是不可以过量食用,否则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如果是肠胃炎症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肠炎宁颗粒改善症状。如果是患有慢性胃炎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兰索拉唑肠溶片改善症状。
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流质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