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高血压吃花生好吗

23岁 2020-03-28
描述:

我老公患有高血压很多年了,我今天赶集的时候买了些花生,但是我怕吃了对他身体有影响。所以我想问一下得了高血压吃花生好吗?

A
吴光秀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花生,但是不可以过量。因为花生里面还有很多的油脂,过量食用的话,有可能增加体内的胆固醇,使血压升高。而且饮食上应该以低脂低盐为主,可以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