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这段时间月经不是很规律,有时候两个多月才来一次月经,想问一下月经不规律是内分泌失调吗?
月经不规律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子宫内膜的生长,受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影响。
月经不正常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一下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需要通过B超检查子宫以及卵巢的情况。
如果出现了内分泌紊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短效避孕药等药物来调理月经。如果是出现了多囊卵巢,要注意控制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