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一直消化不了,但是家中还有一些豌豆没有吃,想咨询一下消化不良能吃豌豆吗?
消化不良可以吃豌豆。
患者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此时肠胃蠕动较慢,可以吃豌豆。但是一定要适量吃,不要食用过多,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消化不良症状较轻,可以多喝水,促进肠胃蠕动缓解症状。消化不良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雷贝拉唑等药物缓解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腹部,促进肠胃蠕动缓解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