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经期能喝姜汤红糖水吗

24岁 2019-05-25
描述:

现在处于月经期,有点肚子疼,请问经济和姜糖水可以缓解腹痛吗?

A
乐华 妇科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建议饮食上要特别留意,经期腹痛,首先要做个彩超看看子宫和附件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还要做个妇科检查,看看是否有盆腔炎症及盆腔淤血症。然后有针对性的治疗。痛经可以喝中药调理,如果腹凉怕冷,月经血块多可以喝生姜红糖水,能够减轻痛经等症状,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另外一定要做好保暖,不要着凉,同时避免高强度的劳动,最好是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