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正在月经期,今天买了些芒果,但是担心吃完后会大肚子,月经吃芒果会拉肚子吗?
月经吃芒果可能会拉肚子。
少数人群对芒果过敏,所以在吃完芒果以后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可能是食物中毒所引起的现象,如果是特殊体质,在月经期尽量不要吃芒果。
出现拉肚子时可以多喝些温开水来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缓解症状,而且还可以减少脱水的症状,如果拉肚子比较严重,可以遵循医嘱服用益生菌来调节肠道的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