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生产完没奶,孩子一直吃奶粉,但最近总是拉稀,请问宝宝吃奶粉就拉肚子怎么办?
首先不同的奶粉配料都有不同,如果是对所有的奶粉都腹泻、拉肚子,那要考虑存在不耐受的问题。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来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少吃多次,腹部保暖,观察宝宝的情况,建议可以更换奶粉,如果都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那需要去当地的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对乳糖不耐受,再相应调理。粉一开包,放久了就会变质的,可以用一下中药如肠炎宁药物治疗,注意一下保养。吃东西发生的反映也不一样,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是不适合食用含乳糖的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