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婆做了一盘炒花生,她不爱吃,我全吃了,一直消化不良,请问吃炒花生会消化不良吗?
吃炒花生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花生中含有大量脂肪,而炒花生添加了许多食用油,属于油腻性食物。食用过多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症状。出现上述症状,要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促进食物消化,改善病情,也可以多喝水缓解症状。若是病情比较严重,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雷贝拉唑等药物缓解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过多油腻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