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一个同事患有中耳炎,说什么都听不到,有点害怕,今天一掏里面还流黄水了,可能是中耳炎犯了,有没有比较好用的药?
中耳炎是一种炎性病变,涉及中耳的全部或部分(包括咽鼓管、鼓室、鼓室窦和乳突气室)。可以将阿奇霉素分散片与地塞米松片联合使用进行治疗。此外,用过氧化氢清洗耳道也很有帮助。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鼓膜或深达骨质的慢性炎症,常与慢性乳突炎合并存在。很多时候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呢,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药物缓解病症,比如有氧氟沙星,甲硝唑,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治疗比较可靠。建议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保持耳朵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