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最近有些低血糖,到医院去输了一下葡萄糖,是总觉得会有排出的,葡萄糖被重吸收的部位是什么?
葡萄糖被重吸收的部位在肾小管。
葡萄糖具有供给能量、补充糖份的作用,用于治疗低血糖、高血钾、水肿等症状。
葡萄糖在人体摄入后,会经血液循环流入肾脏,在肾脏被肾小管重吸收后,保留在人体内。如果体内葡萄糖含量较高,不被吸收的将会随尿液被排出体外。患者再输葡萄糖时有可能会有被排出的葡萄糖。
低血糖患者在平时可随身携带一些糖块,注重自身血糖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