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家里有人送了一些巧克力,请问医生小孩能吃巧克力有什么影响吗?
巧克力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食物,过小的宝宝不建议进食,大一些的宝宝如果喜欢吃,需要控制摄入量,避免摄入过多。由于巧克力为高糖食品,所含热卡比较大,进食过多容易影响宝宝对其他食物的摄入,使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的情况,或者进食过多使热卡摄入过多,容易诱发孩子肥胖。有时孩子吃完巧克力来不及漱口或刷牙,容易诱发孩子龋齿。所以,作为日常的小食品,巧克力偶尔少吃无大碍。另外需要注意,当个别孩子生病,例如咳嗽、有痰、黄鼻涕等情况时,不建议进食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