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草莓是一种性情的相对比较温和,并不是特别寒的水果,草莓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草莓也是相对容易消化。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当吃点草莓,这个影响不是很大的。但是不要吃得过多,吃得过多,有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一些症状,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经期是可以吃草莓的,不要吃太多。防止损伤阳气,会导致痛经,体寒的女性,在月经期还是少吃草莓,如果本身没有宫寒体寒,热性体质的女性可以吃草莓,对月经没有很大的影响。月经期是否可以吃草莓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