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雪碧能兑着喝吗
牛奶和雪碧不能够兑着喝。牛奶属于高热量、高能量的饮品,雪碧属于碳酸类的饮料,两种在一起兑着喝会影响相互的作用,并且引起胃肠道的不良反应。喝完雪碧以后在脾胃功能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再喝牛奶,如果脾胃功能本身比较差是不可以喝雪碧的,雪碧会引起胃炎或者是加重胃炎的症状,并且引起腹泻的症状。雪碧属于饮料一类的饮品,尽量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