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婆煮了一些玉米,我吃了两个玉米但是没有吃饭,请问医生吃玉米不吃饭会伤胃吗?
吃玉米不吃饭是否会伤胃,取决于吃玉米的多少以及是否本身脾胃功能正常。
如果本身脾胃功能正常,并且吃玉米适量,通常情况下是不会伤胃的。如果本身脾胃功能就差并且吃很多玉米,在这种情况下会对胃有一定损伤。
胃病由于长期不规律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导致。在饮食上面应该避免辛辣油腻、烧烤煎炸类的食物,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