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特别喜欢喝可乐,但是最近这几天经常会出现牙疼的症状,想要了解一下总喝可乐牙齿会坏吗?
总喝可乐有可能牙齿会坏,因为可乐中含有磷酸以及二氧化碳,磷酸和二氧化碳在溶解之后会形成碳酸,对牙釉质具有腐蚀作用。
平时要注意口腔内的清洁卫生,吃过东西之后可以使用清水漱口,另外要尽量少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
如果经常出现牙疼,可以去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如果出现了蛀牙,需要将牙齿龋坏的部分完全清除,然后需要补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