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比较喜欢吃柚子,但是每次吃吃完之后出现了肚子胀气,想问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柚子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去火,润肠排毒,健脾养胃,润肺化痰等作用。如果空腹吃柚子,柚子中的有些物质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腐蚀胃肠黏膜,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如果是肠胃不好的人柚子吃的太多,也会出现腹胀的症状。肠胃不好的人肠胃蠕比较动慢,吃太多柚子,营养物质不能被完全吸收,就会出现腹胀的症状,也可能跟消化不良或是肠胃不适有关系,需要及时的调理,注意避免吃油腻生冷的食物,少食多餐,调理观察,必要时去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