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感冒了,有点不舒服,家里有点之前买的桂圆,所以想吃点桂圆。请问,感冒能吃桂圆吗?
少吃一点就行。因为桂圆的糖分较高,对消化系统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而且桂圆是属于热性的食物,很可能会加重感冒的病情。虽然说桂圆是我们用来补身体的一种补品,有补气血健脾等一些作用。但是对于风热感冒是不适合过多服用的。风寒感冒多表现为鼻塞流清涕,怕风怕冷。风热感冒,多表现为发热头疼。感冒期间不要吃肥腻的食物,多吃些清淡营养的的食物。不要睡太晚,要早睡早起,有良好的精气神,多多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远离生病与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