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雪碧为什么会拉肚子
当喝雪碧引起腹痛、腹泻,主要是饮用不当,饮用过多,或者过于冰凉。当大量饮用雪碧后,可影响消化道,产生一些腹胀腹泻情况。一般不严重的腹泻,不需要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改善。若是腹泻较为明显持续,还需给予一些止泻药物来辅助治疗。而雪碧属于碳酸类饮品,含有较多碳酸类物质以及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日常偶尔喝些就可以的,不宜频繁经常饮用,以免诱发腹泻腹痛,尤其夏季是消化道疾病高发期,容易诱发腹泻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