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早上喝牛奶之后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想了解一下,喝牛奶为什么拉肚子?
喝牛奶拉肚子,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导致的,也可能是对牛奶过敏引起的。
出现该症状后,需立即停止饮用,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严重时,还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有效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在治疗的过程当中,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热水,避免出现脱水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