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吃完榴莲后,放屁的时候特别的臭。不知道是不是和榴莲有关,我想咨询一下吃榴莲后放屁臭吗?
吃榴莲后放屁不一定会臭。
由于榴莲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当被肠胃消化分解后,就会产生二氧化碳等气体,可能会出现放屁臭的现象。患者不必太过于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自行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进食味道比较重的食物。适当地到户外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