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患有糖尿病已经3,4年了,一直在吃降血糖的药,还好血糖一直能控制住,一般都是7,8点的范围内。可还是一直不敢吃甜的东西

你好,如果已经诊断明确有糖尿病的话。是建议你长期服用你好,如果已经诊断明确有糖尿病的话。是建议你长期服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治疗的。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同时饮食上也要。严格遵守糖尿病饮食,不吃甜食,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乐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同时也含有大量的糖分,是不建议服用的。另外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我们尽量摄入一些含糖量比较低的一些水果,比方说苹果、橙子、梨,这些水果是含糖量比较低的,升糖指数比较低的。像那些含糖量高的,升糖指数高的,比方说这个香蕉、荔枝、大枣,这些就尽量避免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