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买了几个柚子回家,晚上吃的时候感觉还挺可口,结果没过多大一会,就让我拉肚子,想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柚子的味道甘甜可口,多汁美味,食用时确实很难把握好量的度,不经意间就吃了大半个柚子,但是柚子具有一定的滑肠作用,在大量的食用后便会加重这个功效,很自然的出现腹泻。再加上柚子属于性寒凉的水果,如果胃肠虚弱的人是不建议大量食用的,容易刺激,引起腹泻腹痛症状。还有一部分人由于自身患有胃肠道疾病,在食用柚子之后会出现严重的拉肚子现象,这类人群需要在腹泻停止之后,去医院对胃肠炎进行治疗,治愈之后才可食用柚子。建议你平时应该注意多进食温热的饮食,避免难消化,以及寒凉等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