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个月在月经中期容易出现排卵期出血,我想了解一下排卵出血是不是卵子已经排出了呢?
排卵出血是卵子已经排出了。
排卵期出血是由于排卵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导致子宫内膜部分脱落引起的。
排卵期出血以后,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卵子排出以后在体内可以存活72小时,需要备孕的女性朋友可以在这段时间同房,这样受孕率比较高。排卵期如果出现出血量过多,出血时间过长,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同房,防止引起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