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检查出得了糖尿病,他很想要吃北瓜,可是不知道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请问医生糖尿病可以吃北瓜吗?如果吃了会怎么样?会加重病情吗?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根据你的描述,北瓜可以少吃点,但是尽量不要多吃。得了糖尿病以后主要是根据空腹血糖、糖耐量的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忌口,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苹果,梨,柚子,猕猴桃,柚子等等水果,吃一些苦瓜,黄瓜,黄瓜,西红柿,秋葵等蔬菜,多参加运动。注意少食多餐,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控制三餐主食摄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度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