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平时肠胃就不太好,而且这两天出现了拉肚的情况,今天妈妈给我做了山药,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吃,拉肚子能吃山药吗?
拉肚子是可以吃山药的。
拉肚子之后身体有可能会丢失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对于拉肚子的恢复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拉肚子只是吃山药并不能起到止泻的作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能止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补液治疗,以免导致出现脱水的情况。
拉肚子期间不要吃凉性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