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经期喝银耳汤好不好啊

36岁 2019-03-26
描述:

我是月经第2天,轻微痛经,想知道经期可以喝银耳汤好吗?

A
杨尧华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银耳具有益胃、补气、和血、补脑、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银耳汤是具有清凉、补气的效果,月经期间可以吃的,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禁止性生活,做好外阴的卫生。银耳具有强精、滋润而不腻滞,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的功能的,有一定的增强免疫能力的。但因为性偏凉的,如果平时体寒,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为宜的。如果喝的少也不会有明显的影响。如果平时体热,或者体内有虚热,则可以适当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