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耳廓里会出现寄生虫吗

49岁 2019-01-24
描述:

半个月的时间里总感觉自己耳朵耳廓的地方特别痒,有人说可能是与身体里有寄生虫的关系,所以我想问一下耳廓里痒的话会是有寄生虫吗?

A
鲁茂松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耳朵总感觉有虫子在再爬,就是耳廓的位置,沿着一圈,感觉虫子在里面爬,考虑可能是局部有神经性的皮炎,或是皮肤 过敏性疾病的可能。虫子会在它看到光的时候爬出来。耳朵瘙痒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例如皮肤湿疹、霉菌感染、耳道不干燥时的刺激或耵聍肿胀。可能是外耳道真菌病,多次发生在夏季和秋季潮湿的季节。外耳道也相对潮湿,耵聍正在增加。另一种情况是皮肤外耳道瘙痒病。耳道的皮肤有一种类似蚂蚁爬行的感觉。这种情况多在老年人中常见。外耳道瘙痒的症状也因人而异。希望以上的建议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