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电视里新闻说黄曲霉素是一种致癌物。我喜欢吃超豆腐乳基本每天都在吃。我就想问一下豆腐乳里到底有没有黄曲霉素?

由于酱豆腐是自然接种发酵,几乎都会被污染其他有害的霉菌,这样势必就产生了黄曲霉素等毒素,这个是正常的,但是含量相对比较少,适当食用是不会导致中毒的,但是这类的产品一般是不提倡长期大量的食用的。这类食品属于发酵食品。腌制类的菜一定不要吃得太多,适当的吃一点,因为在制作过程中如方法不当,霉素很容易产生。 所以致癌可能性还是有的,因此不要经常食用,每天少吃一点,对身体的健康不会有什么损害,在平时也要适当控制一些自己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