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癫痫能吃巧克力吗?

12岁 2019-03-07
描述:

我的儿子有癫痫,亲戚从国外回来,送了很多巧克力,吵着要吃,请问癫痫病可以吃巧克力吗?

A
李洪君 神经内科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不建议多吃,巧克力营养成份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少量的蛋白质,但脂肪含量较高,适量的进食巧克力有利于补充能量,还能保持心血管的弹性。日常饮食中应都摄入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对于饮食没有特别需要忌食的。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如果吃得太多的情况下就容易有一定的兴奋性,就容易导致出现癫痫有发作的情况的,癫痫患者平时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太酸辣的食物,多吃富有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