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饭的时候,我吃了一些苦瓜,有人说吃苦瓜容易拉肚子,请问苦瓜吃多了会拉肚子吗?
苦瓜吃多了有可能会拉肚子。
苦瓜是一种寒凉的蔬菜,如果吃得太多,特别容易刺激肠胃,如果患者本身有肠胃虚弱,就特别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吃苦瓜出现了拉肚子,应该要停止吃苦瓜,可以多喝一些温水改善症状,另外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清淡温和,可以多吃一些大米粥、小米粥等食物。
如果有脾胃虚弱,建议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