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薯吃了会拉肚吗
适量的食用豆薯不会拉肚子,而过量食用是会导致拉肚子的。因为豆薯属于凉性食物,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平时少量食用的话,会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大量食用,会使肠胃内壁的黏膜遭受损失,从而引起拉肚子。因此在食用豆薯时疾控制好量,不能过量食用,尤其是脾胃虚弱以及消化不良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豆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