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舒服,不想吃药,特别想吃冰糖雪梨,但是现在正处于月经期间可以喝冰糖水煮雪梨水吗?

最好是不要喝,但是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应该是可以了,只要不属于刺激性因素就是可以了。冰糖和梨都属于寒凉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去燥的效果,不适宜在月经期间饮用。会造成血瘀、痛经等后果,所以建议大家经期暂时停饮冰糖雪梨,若是明显寒性体质的人,就更加不宜饮用要停几天。在经期还是建议女性朋友们喝一些热的红糖水对身体比较好。建议,平时注意好的生活习惯,多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