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胃病对饮食有太多的禁忌,家人给我打了豆浆做早饭。有胃病的人是否能喝豆浆?
有胃病的人不能喝豆浆。因为豆浆性质偏寒,属于寒性的食物,容易导致胃寒,消化不良。但是患者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它具有保养脾胃的作用。对于得了慢性浅表性胃炎或急性胃炎的人,饮用豆浆会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并加重胃黏膜的侵蚀,从而加重原本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