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石榴会拉肚子
吃石榴后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是因为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有机酸,纤维素能够促进人体胃肠道蠕动,而有机酸能够刺激胃部分泌胃酸,从而促使肠道蠕动。若过量食用石榴或者食用者的肠胃功能较弱,则可能会造成食用者的胃肠道蠕动加剧,从而使之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且胃肠道蠕动加剧,可能会造成肠道内的产气增加,食用者还可能出现腹胀等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