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大姨妈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

25岁 2019-01-08
描述:

自己平时有痛经的症状,大姨妈来的时候就想吃巧克力,请问一下来大姨妈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吗?

A
居宝芹 妇产科 主任医师 淮北矿工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月经期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巧克力,可以刺激月经的效果,适当的时候吃一点,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食巧克力之后会让血液当中的抗氧化物质成分增加,进而缓解经期腹痛等不适感。不过要注意经期不能大量吃巧克力一类的甜食,否则可能会导致头疼,也会让体内积滞大量热量,还可能会导致发胖。平时也应该多注意休息。月经来潮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等。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