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对消化不良有帮助吗
吃山楂对于治疗消化不良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山楂是一种休闲的食品,适当吃一些山楂能起到开胃、健脾的作用。在吃山楂的时候也要注意,由于山楂是酸性的食物,如果吃太多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胃酸的现象,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用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物进行治疗,或者是喝一些酸奶,对于寒凉性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的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