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葡萄糖酸钾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28岁 2021-07-03
描述:

我昨天吃了一些葡萄糖酸钾,但是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我想咨询一下,吃葡萄糖酸钾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A
李雅君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吃葡萄糖酸钾拉肚子通常与腹部受寒受凉有关系,还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或者胃部疾病的原因,另外也不排除是消化不良所造成的。

如果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促进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进行改善,能够起到缓解肚子的症状,同时也可以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