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1岁老人,本是小风寒,医院打了两天点滴,第三天的时候打了过期的氨基酸,结果病情加重导致腹部不适,吃不下任何东西,也排泄不出任何东西。隔了十来天到医院做检查结果说身体很多地方都有问题,请问医生,这是过期的氨基酸所导致的吗??

你好,氨基酸本身是一种身体必须的营养物质,且在临床工作中常常会引起恶心,反胃,呕吐不适的不良反应。关于过期的氨基酸,如果是在正规医院治疗的话,出现这种现象的可能性不大。建议现在在医院 检查后还是对症治疗吧。另外,由于年龄较大,建议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寒凉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多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低盐低脂饮食,多饮水。另外还要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中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