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能喝茶叶水吗
吃山楂后是可在适量饮用一些茶水,但是不宜过多,避免出现一些不适反应,因为山楂具有较强的酸性,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少吃吃些可促进肠胃消化,健脾开胃之功效,若是食用较多,再饮用茶水会加剧肠胃消化不适,易出现泛酸、反呕、胃胀等,所以再吃山楂后,少量饮用一些茶水便可,避免饮用浓茶或者过量饮用,以免增加肠胃消化负担,出现呃逆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