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喝完咖啡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26岁 2019-04-30
描述:

妹妹每次喝完咖啡都会拉肚子,她的肠胃没有什么特别的疾病,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她。想问一下喝完咖啡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这种情况属于腹泻,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多。若进入结肠的液体量超过结肠的吸收能力结肠的吸收容量减少,就会导致粪便中水分排出量增加,便产生腹泻。考虑患者肠功能下降,或者是由于饮食不洁净,从而出现了急性胃肠炎导致的。因为饮用咖啡后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进入肠道后,肠胃不好就会造成腹泻。一般情况下建议先暂停饮用咖啡,观察腹泻的情况,如果腹泻症状没有好转,需要及时服用止泻药。另外在饮食上要清淡饮食,少吃多餐,减少油腻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