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16周了,最近没什么胃口,老公就给我买了很多的山楂,请问孕十六周食欲不振吃山楂能缓解吗?
孕16周食欲不振,吃山楂一般不能缓解。
山楂虽然是一种开胃的食物,但是并不适合孕妇吃,因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会使子宫产生兴奋性,导致子宫平滑肌发生收缩,因此很可能引起流产现象。如果孕妇出现了食欲不振的症状,可以适量吃一些其他的酸味食物,比如酸萝卜、草莓等。
如果食欲非常差,孕妇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健脾开胃的中成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