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月经特别不规律,医生说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我想问一下内分泌失调需要治疗吗?
内分泌失调是否需要治疗可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而定,如果病情不是特别严重,一般不需要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调理。
但如果内分泌失调比较严重,应及时服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若不及时治疗,甚至还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妇科疾病,并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
日常还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于焦虑或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