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有痛风病,有时候疼的很厉害。痛风可以喝可乐吗?
痛风患者不宜饮用可乐,因为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因此进入人体后,经过代谢后会导致嘌呤值升高,从而导致尿酸升高。痛风的主要原因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尿酸升高,其容易引起尿酸升高的食物主要是海鲜,瘦肉,动物内脏和酒,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