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碱性磷酸梅高达720怎么办

52岁 2019-07-22
描述:

你好,医生,我叔叔现在52岁了。前段时间,他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的碱性磷酸偏高,超过720。我不知道这个概念,但我只想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危险吗?

A
吴光秀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碱性磷酸酶、碱性磷酸酶升高主要见于梗阻性黄疸、原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炎、胆汁淤积症的检查中。当患有这些疾病时,肝细胞过度产生ALP,通过淋巴和肝鼻窦炎进入人体血液,同时由于肝胆道胆汁排泄受阻,反流进入血液,导致血清碱性磷酸酶显著升高。碱性磷酸酶,是肝功能检查的一项指标,它的正常值是每升40至150个单位,像你这样应该是明显高的,把这个肝功能搞清是不寻常的,具体如何引起这个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但目前的关键是要先进行肝脏保护治疗,尽量将碱性磷酸酶降低到正常范围。化验结果仅为参考资料,还需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知道你现在有什么不适,结合症状用药才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