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会胀气吗
一般大量的食用山药容易导致出现腹胀的情况。因为山药中本身就是含有高纤维性的食物,大量的食用山药会导致山药进入肠胃之后,不被肠道所代谢和消化,从而导致腹胀的情况出现。而且山药中还含有淀粉,如果过量的食用,就会对身体的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出现腹胀的情况。但是只是少量的食用山药,还能够起到一定的调理脾胃,促进消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