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和环孢素哪个效果好
雷公藤和环孢素相比较环胞素的效果比较好一些。因为雷公藤是一种激素类的药物在治疗类风湿疾病的时候,虽然能够取得很好的疗效,但是副作用比较大。环孢素药物是一种没有激素,而且不会让患者产生依赖性的。这两种药物都是治疗风湿性疾病的,比如类风湿关节炎或者是系统性红斑狼疮都能够改善患者的症状,可以抑制病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