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尿淀粉酶可以吃粥吗?

46岁 2019-03-06
描述:

最近肾功能有点欠缺,有腹胀腹痛的现象,食欲不振,请问尿淀粉酶可以吃粥吗?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尿淀粉酶可以吃粥,导致尿淀粉酶升高的常见原因是胰腺炎,这与吃油腻的食物或饮酒有关。抗炎药物可用于治疗、淀粉酶抑制、输液和其他治疗。饮食可以喝一些容易消化的液体食物和更多的白开水。还要注意增强个人体质,避免着凉,调整好情绪的。加强体育锻炼,平时多做些户外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保持身体健康。建议尽量少熬夜或者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不要有太大压力,维持乐观的心态,有益于病情的康复。密切关注病情